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好黑的小腳

我們家的公共區域實在很大,
平常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又是拖又是掃的,
頂多一個禮拜一次,
以前哥哥光腳ㄚ子載家裡跑來跑去也不曾像弟弟一樣腳那麼黑,
但是弟弟只要一去公共區域走一圈回來,
就會這麼黑,
嘿嘿~~不好以思,
讓大家知道我們家這麼髒亂~~
我總覺得黑黑的小腳ㄚ子好可愛,
還是忍不住要給他照幾張相片,
我常常看著,摸著弟弟的小腳ㄚ子和Daddy說,
這小腳真可愛,
這腳ㄚ會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真不希望看到它變大,
大了就不可愛了~~
Daddy老說我無聊,
他是一個超級不浪漫和非常不解風情的人!!
再來就是弟弟一出生時,
他的手指甲和腳指甲就哥哥的很不一樣,
他的指甲非常軟,
手指的都和肉黏的很緊,
不容易分開,
所以剪的時候實在困難,
但是現在大一點之後就好一點了,
但是腳指甲還是一樣,
他的大拇指會翹翹的,
很怪,
其他的指甲也都長的不是很好,
帶去給醫生看又說不像是缺乏鈣,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請告訴我這到底是甚麼原因,會不會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懷他的時候牛奶喝不夠?
還是喝太多汽水?珍珠奶茶?
或許我該帶他看看不同的醫生,
搞不好會有不同的結論~~

這樣也可以睡

弟弟是個風火輪,
睡前最愛在床上滾來滾去,
睡著了也不例外,
尤其是半夜,
常常就這樣滾到床下,
上次滾到Daddy腳上,
睡的胡裡胡塗的Daddy把弟弟當成是LoLo,
一腳把弟弟給踢到床下,
我實在很擔心,
我要去生產的幾天,
如果是Daddy在家顧小孩,
不知道我回來後發生甚麼事,
真的很令我擔心!

又見豬耳


夏天的腳步近了,
我最怕的蚊子紛紛出動,
去年好不容易和那群蚊子們抗戰了一個夏天,
今年度的抗戰要開始了~~
不知為何,
我們房間的蚊子超多,
我們幾乎不開窗子,
門也都是關著的,
蚊子啊,你們到底打哪來?
捕蚊燈房間放了2盞,
蚊子幾乎不進去,
防蚊液買了起碼3瓶,
蚊子照樣往臉上釘,
防蚊貼片也買了一堆,
照樣沒用,
今年我發狠了,
昨天終於買了個大蚊帳,
晚上通通把我們一家4口給罩起來,
但是愛踢來踢去的Daddy還是把蚊帳給踢開了,
唉~~~
這炎炎夏日啊~~
我又要和你不知抗戰到何時啦!!
求求你高抬貴手吧!
七月份還要迎接妹妹的來臨哩~
放我一馬吧!

Tuesday, April 29, 2008

Pee Pee Chair

Sean大概在1-2個禮拜前正式成功戒尿布,
他戒的速度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
很久以前我讀過一些報導,
有說道等小孩子大一些在再開始戒尿布比較容易溝通且速度快,
我也是因為要等到他比較聽的懂之後,
所以才拖到這麼晚才開始幫他戒,
一開始我們用的是人家送的小馬桶,
但是那一點也提不起他的興趣,
雖然最上面的把手可以分解拆下來放在我們大人用的馬桶上,
但是因為前面有一個把手,
所以Sean沒辦法自己爬上去,
而需要我抱他上去,
他實在很重,
我也不願意這樣抱他,
希望他能自己爬上去,
所以最後選了這款椅子,
還好他對這張椅子非常的有興趣,
我和他說,
這是Sean Sean的"pee pee chair"
他非常認同且開心的說"ok!"
還有加上一堆的湯瑪士和cars還有Tonka工程車的小褲褲的加持,
從此,一連串的集訓就開始,
我們先從下午時段到睡前開始不包尿布,
之後在加一個早上到中午午覺前的時段,
整個過程下來,
大概不到1個月吧,
就都很不錯的能控制了,
睡覺時我還是有給他包,
但是幾乎都用不到,
所以.......我不知道其他小朋友的速度及配合度是如何,
但是,我對Sean Sean的表現是很高興的,
終於可以省下一筆錢啦!!但是,接著妹妹又要來了,
所以~~每個月的尿布錢實在很可觀啊!!!
希望弟弟可以早一點懂事,
就可以早一點戒尿布,
就可以多省一點錢啦!!
Sean Sean......你棒棒喔!

Tuesday, April 15, 2008

Hey~ 我的 踢踢踢!!

接著上次的續集~
這個禮拜我們有進階喔!
有看到其他小朋友用手臂圈下水玩,
本來去年就要幫他買的,
結果一直沒找到喜歡的,
所以作罷,
在泳池那先幫他隨便買了一組,
打算回家再慢慢幫他挑一個好看一點的,
不過看Daddy這樣一直扶著他,
好像有一點辛苦,
是不是穿像救生衣那一種就不用人扶啦?
可以來試看看~~

video

Friday, April 11, 2008

弟弟好棒!


弟弟發展的速度一直都比哥哥來的快,
從爬開始,到現在學說話,
我就先來和大家報告一下弟弟現在說話的進度,
他已經會分Trucks and Cars,
兩著相比較起來,
他比較喜歡Trucks,
哥哥也是一樣,
他還會說,
1. 咪咪~指我
2. ㄋㄟ ㄋㄟ
3. Shoe
4. Ball
5. Fish
6. 澎澎~洗澡
7. 麻麻~要吃
9. Poon~ Spoon
10. 答答~Dora
11. Me Me~ Mickey
12. 嬤~阿嬤
13. Chou Chou~火車
14. ba~Bus
........之類的
和他說一些話,
他也聽得懂,
希望弟弟可以替媽咪爭口氣,
誰說學雙語的小孩子都像哥哥一樣到現在還不太會說話?
到現在我還一直背負著這樣的罪名,
哥哥還不太會說話都是他媽害的~
弟弟阿~~~你給我爭氣一點啊~
否則有你好看的!!哈哈哈!

Raining, 下雨, ㄌㄜˋ ㄏㄡ~

阿嬤在加拿大的朋友有一棟房子在林口,
他把公共設施的門卡留給阿嬤,
邀請阿嬤沒事可以去他們那泡泡溫泉,
阿嬤那天就帶著我們一家大小一起去看看人家的設施,
果真有溫泉,
但是我覺得像是熱湯之類的,
因該不是真的溫泉,
還有大人用的和小孩子的溫水游泳池,
這真的是太棒了,
因為Sean愛死在水裡玩了,
但是弟弟就怕個要命,
起先是一直哭,
抱著我一直不肯放手,
但是慢慢開始看著哥哥和姊姊他們好像玩得很開心之後,
他也慢慢的開始從無尾熊變成自己座著,
接著慢慢的下水,
到最後的不肯回家~~~
video


哥哥一直都玩得很盡興,
小孩子的游泳池裡有一個因該是做背部SPA的一個東西,
Sean覺得那很像在下雨,
他到是拿著浮板站在那下面一直要大家陪他玩下雨的遊戲~~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