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Travel and Living 波登不設限(香港)

轉貼,
波登來到以美食聞名的香港,吃遍各種特色餐點。在美食部落客喬許的帶領下,波登在廟街夜市品嚐了煲仔飯、健美先生兄弟檔賣的牛腩麵;到元朗吃燒鵝瀨粉、烤 乳豬,並參觀純手工竹升麵的製作過程。在北角菜市場樓上的熟食中心,波登發現大排檔形式的海鮮快炒美味;在避風塘,他品嚐到嗆辣卻風味十足的避風塘炒蟹。 除了傳統美食,波登還到「廚魔」梁經倫的寶餐廳,品嚐將傳統菜色解構再重組的創意料理。吃香喝辣之餘,波登還在成龍的特技小組協助下,一圓武打明星夢,並 品嚐各式菜餚堆疊成一大盆的「盆菜」─據說起源於宋代。之後波登在九龍城品嚐清淡卻充分展現食材原味的潮州菜,最後在歷史悠久的蓮香樓大啖港式飲茶點心, 見識香港茶樓文化,結束精彩的香港之旅。

吸引我的是"梁經倫"這個人和他的菜,以下是時報資訊做的介紹,

白色湯匙上,放著是用空心菜作成的「菜凍」,上面再鋪著一層利用法國菜中Foamed的技法,把豆腐乳打成的泡沫狀,一口吃下,菜凍在乳沫幫襯下,鹹鮮好吃,卻輕盈無負擔。這是「廚魔」梁經倫手下的創意:材料是中國的,作法卻很法國。分量與盤飾,則非常米其林,讓人驚艷莞爾。 白天是個環保生態工程師的梁經倫是個怪人,除了長髮、刺青、吊耳環的打扮判逆,他腦子裡裝滿著各種奇怪的食譜,更是讓食家像著了魔般的趨之若鶩。因為覺得中國食 材中處處是寶,所以,他就以「寶」為名,開了一家私房菜曙U,下了班後換了裝就到曙U裡親自掌廚,創藝烹調、以饗食家。 〈寶〉的英文店名是「Bo Innovation」,後面那個字就是創新。梁經倫的菜全都是「中菜為體,西菜為用」的創意菜。雖然離經判道, 卻又好到不行,所以香港人為梁經倫取了一個綽號:廚魔。 享受廚魔的菜,很讓人期待。透過食材味道、造型與顏色的整合,〈寶〉的菜單經常出現「意外」。  比如〈臘味飯〉,上桌時是一個精巧的陶製小砵,你會以為這裡頭盛的迷你臘味飯,揭賓廘o現,裡頭居然是一球冰淇淋,用上等臘腸熬出的湯汁作成的「臘味冰淇 淋」,鹹的,入口即化,燒臘滋味、點到為止,又是一「有感無體」的佳餚。 梁經倫設計的〈叉燒〉,是用法式橙醬淋叉燒鴨肉,甜酸滋味,把鴨肉拉到另一個層 次。〈乳豬〉是用法國時下最流行的真空袋包著豬肉,低溫慢煮5小時出爐,配川味醬,香而不辣,好吃。 在〈寶〉用嚏A宛如進入廚藝大觀園,任憑廚魔以謹慎 的遊戲性格,創造出一道道莫名其妙的美食,匙飛筷舞、開心恣饗後只覺得,這下老法總算可以見識中國菜的奧妙了吧!

他的網站是 www.boinnovation.com

和加拿大的一個朋友聊到他,
他卻和我說,他只是初學者而已,
真正的大師這~
www.elbulli.com

generar_img.php
上面的這道菜是一杯茶,
花是冰的,
嘴裡的溫度把外面的膜給融化後,
就變成熱茶~

我的朋友又說到,
"又冰又熱,要是照中國人的說法,
那豈不是要拉肚子?
看完後妳會覺得~~~~我們人阿~~
還是現實點~~~~
吃碗滷肉飯多好!!
尤其是他們這幾年的菜!!!
天阿!!! 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好久沒有再好好吃一頓,
更別說是對菜色有更多的研究,
好懷念!
等他們大了以後,
我要好好來從操舊業~~

Winnie and George

Winnie and George

Dear Winnie,

無法用再多的言語祝福你和喬治~
剛好找到一首詩,
送給你倆,
祝福你們永永遠遠~



May All Good Things Be Yours


Your happiness begins
With your wonderful wedding day.
You’ll share everything together;
Through it all, your love will stay.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s you begin your happy life.
May all good things be yours,
As new husband and new wife.


By Joanna Fu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