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秋老虎野餐趣

秋天一直是四季裡面我最愛的一季,我很愛那涼涼的秋風。夏天的熱度我實在不敢當,所以趁著秋天的時候趕快帶著孩子們到處趴趴走~今天我們來到大溪的“好時節農莊”。我非常推薦這個農莊,因為我們都非常喜歡戶外的活動。

我們九點從家裡出發,因為爸爸去高雄出差,昨晚小boo發燒,但是馬麻已經答應哥哥姊姊要出去玩,他們非常期待,所以馬麻還是得硬著頭皮帶著四隻和一堆野餐的東西出門。(聽到這邊,請讀者為這位勇敢的路痴馬麻拍拍手!!!)


一直在花燒中的小boo~(哭起來真醜~)


小孩很自然的一到了就開始四處觀察地形,他們馬上找到了一堆竹子,結果拿來拔河(當然有被工作人員勸說~)


終於找到了一個目標可以把小boo放下來,否則她一直黏著我要我抱抱,終於有了點笑容~


在等待所有人到其實,我們先開始玩遊戲了~


這遊戲是A(圖中媽媽),把襪子放到B(圖中哥哥)的後方,然後哥哥要起來試著追到A,追到就贏,這時A可以選擇一直跑,或是跑回圓形裡(B就不能再抓A了),接著換B把襪子放到下一個人的後方,遊戲重複開始~


這次換Ethan追Chandler~


Ethan是Sean的幼稚園小班同學~(兩個都長大了~)


好啦~人都到齊了就開始今天的第一個活動,“竹桶飯” (園區阿姨在做示範教學)


開始選竹子~(不好意思喔,因為馬麻右手一直抱著妹妹,左手實在無法好好照相,取景也變得很差,照到阿姨的屁股)


選好啦~


第一個是Penny,先戴上手套~


再來是量好一個長度,就開始鋸~


Penny力氣比較小,阿姨有幫忙一起去鋸,哇啦~鋸好了~


今天中餐的器具之一準備好啦~


再來換Chandler~


要先努力才有飯吃噢!(他真的很努力,你看他汗滴的~)


再來換Sean


哇啦~也鋸好啦~(中途實在是被太陽曬到昏頭,這邊有斗笠是可以免費拿來用的~)


接著去採了一些野薑花等等要放在飯中間的和葉子要包在開口處的~


這位阿桑的裝扮實在很四不像~


再來就是把所有東西洗乾淨


很好~洗得很認真~


小boo真的很不舒服,跟平常判若兩人~


開始把紫米飯放進剛剛鋸好的竹筒裡面。


大家都很認真~ (然後米粒撒得到處都是~)


 Chandler裝好啦~


開始把葉子包在開口處,再拿橡皮筋固定好。


包好固定好之後在頂端寫上自己的名字。


好可愛的字跡~ 都準備好了就要拿去廚房炊了,需要50分鐘的時間(記得這邊的竹筒飯要先預定,10隻以上才可以預訂喔!)


在等竹筒飯時,我們繼續今天的第二個活動,Pizza DIY (這不需預定,到場先選口味到櫃檯結賬後在排隊等做就好了。)


園區阿姨說:先把你的麵團拿起來聞一聞,會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噢!


是酵母的味道~


然後在上面撒一些麵粉,在把麵粉塗開來在麵團上。


首先沾一些麵粉,再去拿麵團,不然會被手會被粘住


把整個麵團從盒子裡拿出來。


開始雙手交錯的幫你的麵團做CPR。


大約做個10下CPR。


Penny長大了,已經不需要媽媽的協助了,姊姊棒棒!


大家都非常認真。(很好~馬麻錢一點都沒白花!)


再來是幫麵團左右手翻打,從左手翻到右手時要用力的打下去~


很標準~


再來拿出你的四隻手指頭~


握拳~


用你手指關節的地方,開始慢慢的幫你的麵團拉皮~

小Pen的餅皮有點小,因為她不太會拉皮~呵呵~


很標準~


好可愛的小手~


以後馬麻想吃pizza就靠你們囉!


Chadler快拉破了~


先把木板塗上一些麵粉避免麵皮粘住~


再把麵皮放到木板上~


接著在中心點開始塗上醬料~


每種口味的pizza的醬料是一樣的~


換Sean塗~


塗好後,可以開始將你點的材料擺盤。


弟弟點的口味是幸齙菇。(他洗歡吃素~)


Penny點的是水果口味。


等擺盤完,最後就是撒上cheese~


Sean做的是泡菜口味~

半成品做好啦~


寶貝們~馬麻好愛你們~


姊姊玩到頭髮變瘋婆子~


接著就是把半成品拿去窯烤囉!


等待中~


哇啦!不到10分鐘,成品好囉!


Sean的也好囉!


Penny的也好囉~


等不及要吃一口自己做的pizza了!


yum yum~~


 這個時候,我們的竹筒飯也炊好了。


現在我們要把每一支竹筒用力地敲開。(不能太用力,不然整隻會裂一半)


為吃這餐,所有孩子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喔!


Penny加油,用點力!


Sean敲得有點大力~


等全部人都敲完後,我們就把剛剛烤好的Pizza跟炊好的竹筒飯去草地上野餐,我們每個家庭都分別準備了一些吃吃喝喝的東西一起分享~好開心噢!可惜Zoe身體不舒服,一直黏著我要我抱抱,我不能好好吃也不能好好喝,否則一定更完美~



Sean說,馬麻,竹筒飯沒味道ㄟ~不怎麼好吃!我跟他說,因為什麼調味料都沒加啊!很健康的~(下次請自備肉鬆!)


但是他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幾乎都吃光了。吃剩下的一點都讓他們拿去餵鴨子了。


吃完了大人繼續聊天,他們就繼續玩他們的~




之後被他們發現了一個好玩的東西~給你們猜猜他們準備要玩什麼?(看他們多專心的樣子啊!)


這個東西連我也沒玩過!木筏~太有趣了吧!


雖然來回的路程短短的,但是也消磨了他們不少時間。




女生組划完換男生組。




划完了就在回程的路上去了男生們期待了一整天的活動 “卡丁車” 已經超過140公分的可以自己開一台。


140公分以下的就必須要有家長帶著,因為爸爸去高雄出差,只好麻煩Ethan爸爸帶著Chandler開。謝謝Ethan爸爸!


Penny是由Sean哥哥幼稚園同學Summer的媽媽帶著。謝謝Summer媽媽!


Sean開得還挺有模有樣的~



Penny的帽子有點大,開一開都飛到後面了,老闆!這樣哪有安全啦?!



Chandler也好開心~你也快140拉~下次就可以自己開囉!



再出發回家之前,開卡丁車的對面剛好是個財神廟,所以我們一行人大大小小的過去拜了一下,希望保佑大家財源滾滾來!


今天活動很好玩,大推大溪好時節農莊!回程的路塞了一下。馬麻我心急如焚地回家帶Zoe去看醫生了。今天好累,好累,因為昨晚妹妹發燒沒睡好,今天又一直要抱抱。晚上結果也沒得好睡,因為她還是不舒服的一直起來哭。當媽的真的是神力女超人來著!謝謝所有爸爸媽媽的互相幫忙讓我們的孩子一起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