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大王蓮之控窯烤肉趣

這次的聚會早就在中秋節前就敲定,倪看看,倪看看,要把這麼多家庭湊在一起是要提前很多開始跟大家預約滴~ok, 話說回來,本來是想在我們家烤肉的,但是體貼的阿湯媽提議了說不如我們去外面烤吧!東西給店家準備就好,我們也不用累得半死。我想想也好,也順便可以去遛孩子~地點都是阿湯媽一手打理。在這邊要好好表揚她一下,“阿湯媽!你辛苦了!”

我們第一個地點是康莊蓮園,這天氣還有大王蓮可以座的不多了,最好的時間是夏天,蓮花葉比較大,承重量也比較大,可以到70公斤,我們今天座的葉子就比較小了,最重可以承重到40公斤。


我們大約10點出發,11點到,途中小迷路了一下~我把冰箱剩下的麵包帶來餵魚,所以孩子們先到了就先餵魚。


這就是秋天蓮花的大小,老闆說夏天會比較大。


小Boo連到外面都對廚房的事很有興趣。


 老闆自己種的絲瓜好好好大!


小Boo有個習慣是很愛往替上趴著,我也還在尋找答案。


她是先趴著,才看到地上的東西才在摳啊摳的。


 孩子們能坐在爸爸肩膀的時間實在有限,爸爸們,要好好把握這時光啊!


謝謝QQ爸爸幫我跟我的小寶貝合影。


在等待中餐的時候,我們先來做大王蓮,先要在大王蓮中間放一個板子。工作人員會扶他們站到中間之後再坐下。


之後就是開始乖乖的傻笑給爸爸媽媽照相~


(我馬麻叫我站起來金雞獨立一下~)


之後就一個一個輪流上陣。


那天的太陽好大!


(我馬麻說天氣太熱要我一直補充水份)

真的很熱~馬麻不用叫我喝我自己喝~


Chandler走到哪只要一看到花,就會摘來送我,such a sweet boy~~


我們今天中午是吃蓮花蓮藕大餐。


這道是三杯蓮藕。


這道是泡菜炒蓮藕。


這道是荷葉包飯。


接下來還有一堆我忘了,只記得最後一道的挫冰有加了養樂多跟枸杞,很特別。在康莊蓮園用完餐之後我們就步行到對面的林家古厝準備控窯跟烤肉。幾位爸爸先開始砌窯。


開始砌之前要找好磚塊。


Sean跟Chandler對這個項目很有興趣。(很愛做苦力~)


什麼是砌窯?要先把窯的上方用磚頭砌起來。


然後再開始從下面生火把整個窯烤熱,大約要40分鐘。


在等窯熱的時候,大人小孩就開始分頭玩起來了。


Sean挺會保護妹妹的,一隻手還抱住她。


我跟他們說,誰爬到頂端,就有一瓶可樂~


所有孩子都挺努力的。


結果所有小孩都沒爬到頂端。


結果是爸爸爬到了~(爸爸當然沒有可樂喝啊~)


一共有兩位爸爸成功!


有些小孩在努力的把雞蛋用泥巴包住,等等要放到窯裡面烤的。


要先用濕的泥巴裹一層,再用乾的泥巴包住,這樣來回的包覆。


這些是他們的成品。(這些是雞蛋喔!)


我們家小隻的也來湊一腳。(很認真喔,臉都黑了!)


有些大人幫忙生火烤肉。


這兩個玩一玩還不忘記回來看他們的窯。


看這些磚塊已經燒到變灰色了。差不多要封窯了。


封窯先把土把剛剛下面有火的洞口給填住。


好賣力的Sean。


 然後把剛剛燒到好熱的磚塊清清慢慢的洞裡敲下去。(需要磚的熱度把食物悶熟)


這之後的我都沒照到。但是流程就是把食物放進去之後,把頂端也用土給蓋住。讓整個謠變成封閉式的悶熟食物。窯裡的食物有一隻全雞,一堆雞蛋跟地瓜,我們一共有兩個窯。把食物悶熟的時間需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就先烤肉,邊吃邊等。


大家在草地上玩飛盤,足球,棒球,羽毛球。一整天都是我喜歡帶孩子做的事,我很喜歡這種戶外的活動。大人聊大人的,小孩玩小孩的,太開心了。


請問這是什麼相機可以把皮膚照成這樣?(我知道失焦了,就是失焦了才美馬~)


我們幾個家庭一下子就呼嚕呼嚕的把20人份的烤肉吃光光,接著差不多可以開窯了。


謝謝當天許多爸爸的幫忙,我才不敢用這些咧~


現在就可以開始訓練這些未來的男人了~


裡面還是很燒~


我們的雞蛋烤好啦!(這些都要先拿到水槽降溫再用水一顆一顆沖乾淨才能吃喔~)


接下來是地瓜~


這是我們最後的重頭戲,兩隻烤全雞。(可惜到最後我都沒捕捉到烤好的畫面)


天色接著一下子就變暗了,所以我們也快快吃完就差不多到時間回家了。這是睡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睡蓮,睡蓮是晚上才打開的。還挺特別,挺美的~


我們快到家的時候,哥哥姊姊說肚子餓!因為他們剛剛都只顧著玩,沒吃到什麼東西,通常在外面玩的時候我就不太會盯他們吃東西了,他們也大了,我也不那麼擔心他們會餓,因為他們要是真的餓,就會自己跑去找吃的了~今天一整天真的很充實。明天因為禮拜六有運動會所以學校補假一天,但是小孩子是永遠不會累的,所以明天馬麻要繼續跟他們大戰了。

今天最難得的是把這麼多的家庭聚集在一起同歡樂,希望我們的孩子可以好好的珍惜這份友誼,讓這難得的情誼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