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給Sean的一封信

Sean Sean,

咪咪今天早上一直都很難過,
就為了咪咪對你的態度,
你一心只想要騎著你的腳踏車去巷口的7-11,
但是你無法想像這一段路的遙遠,
看這你嘟著小嘴收我的氣不讓你繼續騎你的腳踏車,
咪咪最後還是不捨的讓你騎去,
去的路是下坡,
你跟本不費吹灰之力的很開心的就到達了目的地,
但是,回來的路上就是爬坡了,
你又想吃東西,
又要騎車,
路上的卡車一台一台的從我們的身旁擦身而過,
咪咪實在覺得很危險,
才決定不再繼續給你邊吃邊騎,
你又因為這樣而生我的氣,
你真的很愛生氣ㄟ!
咪咪最生氣的是你因為沒東西吃,
而就在路邊賴皮,
時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咪咪大聲的叫你"move in",
你卻不理我!!
那我也決定不理你,
你又開始在我後面大叫咪咪,
但是你又不肯騎過來,
就是一副叫我過去推你的樣子,
咪咪當然不肯,
咪咪不肯,Sean Sean就一直不動,
直到不理你的繼續掉頭向前走時,
後頭傳來一陣哭聲,
"咪咪~~~咪咪~~~~"
唉喔,你這一哭,
我的新不就又碎了嗎?
但是我不岳意在向你區服,
因為Sean Sean,你長大了,
你已經會自己踩腳踏車了,
你不可以一直依賴著咪咪,
你也不可以繼續用你的雙腳在地上拖著你的腳踏車走,
你因該要開始用正確的方式來對待你的腳踏車,
我可以了解你已經一段長時間都是用雙腳拖著你的腳踏車走,
所以一遇到爬坡時就不願意用力的踩,
只想用最簡單的方式,
咪咪忽然覺得這是不對的,
雖然咪咪會比較輕鬆,
但是如果你長大了也是用這種態度去面對你的人生時,
你就會是這個社會的"loser"
而咪咪不願意你成為"loser"
但是和你說再多你也是不懂,
所以,咪咪很嚴厲的不准你用腳划,
一定要用踩的,
你一路踩,一路哭,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咪咪當然心疼,
但是,最終的你還是到了,
你很努力的踩回家,
我知道你心裡很不願意,
也很不開心,
因為你嘴裡一直念念有詞,
但是我沒有一句聽得懂,
當你說"咪咪~~help!help!"
我非得硬下心說"no! help urslef"
我忽然覺得我很像我們家的希特勒,
我又超不想變成那一種母親,
但是,眼看著你一步一步的向我踩來,
我發現到,你是可以做到的,
只是,平常你一叫"咪咪~help!"
我就會很自動的過去幫你,
今天咪咪也有了新的體會,
希望你不要怪咪咪那麼兇的對你,
咪咪是想要你好,
或許咪咪的方式不對,
咪咪會再好好檢討自己,
希望你能體諒咪咪也在努力的學習,
就像你一樣!
Sean Sean,你要加油喔!
咪咪知道你是可以的,
咪咪下次會注意不再那麼兇,
在分多一點的耐心出來!
但是,你一定要用踩的喔!
否則....咪咪......
還是很愛你啦!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