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這31年來最大的收穫

My creation
渾渾噩噩的過了31年, 回頭想想,根本對去紐西蘭之前的日子沒什麼特別的記憶, 最深刻的就是小學時期, 因為讀的是私立小學, 所以很多設備都是很享受的. 每間教室裡有從電視,電話到冷氣, 直到進了公立國中後才發現自己的童年娛樂和記憶是和大多數人非常不同的~~


去了紐西蘭之後因為父母都不在身邊,所以等於變成了一隻拖了韁的野馬, 將我原本都不認識的自己給狠狠的釋放了出來, 一天到晚除了翹課不就是在家給她睡個一整天, 一點作為都沒有, 實在是虛度光陰, 雖然低空飛過考上了奧克蘭大學, 結果還是沒去讀, 因為被一齣日劇所吸引了, 叫做"Hotel", 從此愛上旅館管理, 疼愛我的的老爸也二話不說的蒐集了一堆瑞士的旅館管理學校教我自己選一選, 那年我17歲,就這麼一個人連德文都不會的拎著兩個皮箱獨自搭著飛機前往瑞士, 那時我心裡開心的哩~ 瑞士ㄟ, 只覺得一定很好玩, 果然不出我所料, 在瑞士的3年多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可以做的壞事全幹過, 但是功課還是一把罩, 到那時我才發現, ㄟ~~ 我挺行的嘛! 啊我以前在幹嘛啊我? 從那時愛上了名牌, 砸了不知多少我爸媽的血汗錢在裡面, 但是從來沒後悔過~~哈哈! 最後替自己選了尖大學, 那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一是去美國華盛頓大學, 二是去英國牛津 Brookes 大學, 兩個國家我都沒有真正的生活過, 也一直都很想去, 最後,我選擇了牛津, 最主要的原因是牛津給的Degree是 BSc 而 美國給的是 BA, 我當然是選 BSc 啊, 而且在牛津ㄟ,拜託,有幾個人進的去啊, 二話不說, 又拎著我的兩個皮箱前往英國~

在英國的3年裡, 最慘的就是遇到了我的X, 和他一起常常吵架就算了, 連最後我的論文都沒過, 又得重寫, 倫敦去了N次,但是都是去血拼, 連個London Eye 都沒做過, 不知我腦帶裡裝的是甚麼大便, 但是到是跑了不少國家, 有西班牙,荷蘭,法國,義大利,和埃及, 花的又是爸媽的血汗錢, 唉~~真是不長進, 直到我媽有一天打電話來說, 你爸沒錢幫你繳學費, 現在是我在幫你繳, 請你省著點用........當頭棒喝.........想都沒想過的事發生了, 念完最後一年大學後, 畢業典禮也沒參加的我, 就匆匆忙忙的飛回台灣~

回了台灣, 在 Westin Taipei 做了快一年, 認識了一些朋友, 媽媽就頂下了一間義大利餐廳給我實踐我的所學, 但是一直都沒賺甚麼大錢, 最後我也很不願的放棄,因為嫁給了Jacky, 接二連三的生了三個可愛的寶貝們, 這詞是我這31年來最大的收穫, 雖然每一個階段對我都有不同的影響也有不同的收穫, 但是,唯獨這三個寶貝們和一個愛我的老公是非常難得的, 而且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好好經營的, 感謝老天對我的厚愛, 我根本覺得我的前半輩子太荒謬了,也太不實際和感恩了, 謝寫你這麼的疼惜我給我一個機會和我愛的人可以組織一個家庭~

謝謝你! 老天爺, 我一定會用我一切的力量好好的經營這一個家庭,因為這是我這31年來最大的收穫~ 謝謝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