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Everyone's Happiest Childhood Memory ~ Santa Claus

Christmas 2008-1

明天開始應該大部分的人開始放假,過節了吧!
台灣的聖誕節氣份不濃厚,
所以到現在我一點也沒覺得聖誕節要來了!
昨天才把他們的禮物給採買好,
最後還是被眼尖的Sean給看到了,
我一直和他說還不行開,
要等Santa來一起開,
他眼睛一亮的馬上和我大聲說 "好!",
我還說,"那你要乖乖當個 good boy, Santa才會來喔!"
他也大聲說 "好!",
我心想,他真的知道Santa嗎?
我從來沒和他說過Santa Claus的故事,
他應該都是從卡通裡得知的,
我應該來買本有關Santa的書,
好好和他說一次Santa Claus的由來....


我的童年裡並沒有Christmas Tree and Santa Claus,
當我還小時,我每年都會和我媽媽要Christmas Tree,
他都以沒地方擺為理由而一直拒絕我,
可能是她也從來沒過過聖誕節吧,
所以不懂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也不了解幹嘛要過聖誕節,
所以,我們家裡從來沒擺過聖誕樹,
出國讀書後的聖誕節,
也都只是party, party, and more parties,
家裡也沒擺過聖誕樹,
直到有了小孩子後,
才開始真正玩拆禮物的遊戲!
雖然我也只是好玩,
但是看到小孩子聽到Santa時那天真的臉龐,
我決定,一定要堅守著每一年都要過聖誕節,
直到.......他們不再相信Santa的存在為止~


前一陣子,他們倆兄弟常常為了搶玩具而大打出手,
直到.....昨天,
我和他Sean說, "你一定要當個 good boy,這樣Santa才會給你 Thomas (他已經知道他的禮物是甚麼了!)",
今天的對話(如下)讓我驚訝的忽然不知道該說甚麼,

哥哥一如往常的在玩車子,
結果被我叫去刷牙,
他很聽話的去刷,
他忽然聽到弟弟再玩他剛剛在玩的車子,

Sean:弟弟在玩我的車子!
咪咪:沒關係, 借他玩一下
Sean:我不要! 我的車子,我的車子!
咪咪:沒關係啦!
Sean:不~~~要~~~
咪咪:那我要和Santa說, u are not a good boy 喔~~
Sean:喔! 那我的車子全部給弟弟, tell Santa 我要 Thomas!
咪咪:好啊! Sean Sean好乖! 我會和Santa說!
Sean:恩,對! 你要和Santa說 I am a good boy!
咪咪:O!K!

Santa這麼好用喔?
哇!那我要趁這幾天好好來利用一下Santa囉!


我是一個天真的人,
甚麼神話啦,
我都希望可以慢慢的和他們說,
相信這些神話人物我不覺得是幼稚或是不切實際,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知道他們背後真實的意義,
在這之前,
何不將這些美麗的神話放在你的腦海和心中,
讓你對這世界有多一點的想像,
有多一點的希望和快樂呢?
Christmas is coming,
Sean, Chandler, Penny, Cary and Jacky wish you all the very best of this Christmas
and the coming year 2009!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Year 2009

1 comment:

jennifer7632 said...

雖然我家老爺家裡是信天主教的
(他小時候還有受洗ㄌㄟ)
不過大家工作都很忙
所以信睡覺多過信天主教
自然家裡也沒機會出現耶誕樹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耶穌出生的馬槽啦~
因為有人物跟故事情節可以拿來佈置比較好玩!)

我國中高中唸教會學校
大學也算教會支持的學校
才感覺比較有真正過耶誕節的氣氛
因為學校多少會有彌撒或是禮拜活動
所以有機會理解這種宗教節慶的真實意義

以後出社會就覺得坊間的耶誕節
就都是沒啥深度的商業活動了
如果真要我選
我還是覺得回歸祂原本的意義
讓人比較有溫馨的感覺~
(過農曆年也是一樣)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丟牙齒到枕頭下
牙仙好像會給你一塊錢!
有機會金錢交易的
我居然記得比較清楚(噗~)

PS:我家老爺的記憶是問出來的
通常他對瑣事都不太有記憶也不主動回報!
所以我是問他才知道地址的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