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Day 5 in Vancouver

照舊,一大早起床梳洗完畢後出門差不多11點多,
今早的行程是先去銀行把account給close掉,
在銀行的時候,
我真的深深的感覺到這個國家對於小朋友及母親重視,
一開始只是覺得一切都很方便,
不管到哪裡,
都會有小孩椅及推車,
就連Mall裡面的Food Court都有小孩椅,
這倒是令我比較訝異的,
再來就是換尿布的親子廁所,
就是裡面會有尿布台,洗手池,大馬桶給媽媽,小馬桶給小朋友,
通通都在一間裡面,
這種算豪華的,
普通可能就肥有小馬桶,
但是其他都有,
所以,對於媽媽們實在很方便,
今天在銀行的時候,
我還擔心Sean會亂來坐不住,
結果,被我發現一個屬於小孩子的小天地,
就只是一個小小的playground,
但是這個小小的playground卻幫了很多父母親再忙著辦事的時候分攤一些精神,
這種概念,在台灣絕對找不到,

在台灣,連推個娃娃車都很困難,
因為沒有斜坡道,
有些地方還沒有人行道哩!
真希望我們的政府可以多重視這種觀念!
中午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茶餐廳吃個點心,
之後我們去Gastown參觀Steaming Clock,
它每15分鐘就會響一次,
那天的天氣也很給面子,
我們也在Gastown裡散了一下步,


接著我們去參觀Daddy的大學SFU
Daddy說這5年來變了好多好多,

蓋了好多新的Buildings,
學校還把多餘的地賣給地產公司來建TownHouse哩!
我時在無法想像就住在學校裡面會是什麼感覺!
剛好又遇到他們下課的時間,
在大學裡推著娃娃車和牽著一個小朋友實在感覺很怪,
老J說,搞不好人家以為我是Professor哩!
真是有點不要臉哩!

接著我們去拜訪阿嬤以前的老朋友胡伯伯,胡媽媽
他們已經在那裡30幾年了,
胡伯伯一直說,
唉!時間過的真快,
眼看老J已經快是兩個孩子的爹了,
實在有點不能接受!!!哈哈哈!
晚餐我們約了Daddy以前的一群大學死黨,
我們去找以前在紅利的廚師,
他以前也在溫哥華讀書,
中間回台灣到紅利實習了幾年後,
最後還是回溫哥華工作,
他現再在Chopstick Cafe,


就把同學一起約在那敘舊,
那天晚上,
Daddy喝醉了!!!
我想他是太開心了吧!
Click here to see more photos of the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