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Dinner Time

Dinner time
通常晚餐時間已經是我體力消耗差不多的時間,
耐性? 通常沒有,
要是孩子們乖乖配合吃的話,
那會吃的心情愉悅,外加有說有笑,
不時還會一直傳來愉悅的歌聲,
要是孩子們給你嘟個嘴說不想吃這個不想吃那個,
問他要吃甚麼,他的回答永遠是在你餐桌上找不到的東西時,
外加打翻這個,打翻那個的時候,
那頓飯就會吃的火藥味很重,
動不動就可以聽到孩子們的哭聲~
連那稚氣歌聲的覺得震耳欲聾!!!

Penny Dinner time
比較令我欣慰的是妹妹,
她通常很配合,
我餵她白飯,另外給她個小盤子或是碗,
丟一點菜啊,肉的在裡面,
她就可以很安穩的吃完整餐飯,
另外一提,她是個小水桶,
幾乎無時無刻都要抱著個水瓶,
我還記得從哥哥開始,
我就給他們用手抓東西吃,
弟弟也不例外,
但是家人對我的這個舉動很不以為然,
說我把小孩訓練成菲律賓人(用手吃東西),
但是我一直認為那雙小手是他們對探索這世界的開始,
食物有非常多的觸感,
硬的,軟的,條狀的,圓形的,濃稠的,非常多不同的學習~
雖然他們永遠都不會聽你的話只在盤子裡吃,
一定給你搞得亂七八糟,
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清理善後,
所以到了妹妹,我還是給她們用手自己抓東西吃,
我唯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
每餐飯後,我必須要清理他們的地下,
因為........實在很可怕!

No comments: